close
照片 (12)  

((文章由EASON發表在時光小屋裡,YVONNE為了完整記錄碩碩才將它貼過來))

 

2013年9月9日

 

9/9號星期一
晚上要產檢喔~你別忘了!我當然記得。我這樣回答你的媽咪,也要問一下醫生宮縮的狀況是否正常,28W+4D,今天的產檢又有機會可以瞧瞧你在超音波下的模樣,那是一種充滿想像力的狀態,鼻子挺不挺、眼睛大不大,腿長不長,是我和你媽咪產檢後的私密話題,因為,我們是如此的期待你。
終於輪到我們了,因為媽咪的肚皮還是會常感到緊緊的,做完常規的超音波後醫生讓我們到診所的二樓,那裡有一個小房間是我們從沒去過的,這次要監控媽咪的宮縮狀況和你的胎心音是否正常。經過30分鐘的觀察,醫生解說媽咪的宮縮頻率是正常的,你的胎心音也強而有力,不過安胎藥得繼續吃,最好還是開始休假在家安胎,這一個警訊,爸拔忽略了,心裡還想這你今天怎麼不乖乖的讓我們瞧見你的模樣,出了診所等著過馬路的空檔,我對著媽咪的肚子說:小乖寶,你要乖乖的喔,耐心的在媽媽的肚子裡再待8個星期,至少36週才可以出來喔!到時爸拔送你一台很漂亮的玩具車,因為想早點和你見面,所以爸拔說出了36週這個日期,不知道你是否也心急的想看看這個世界,想見到爸拔和媽咪,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是爸拔所意想不到的。
回家後爸拔開始做一些家務,媽咪躺在沙發上看連續劇,突然聽到媽咪大喊:我身上怎麼有尿啊,我還在想是熊熊葛格還是福氣姐姐這麼大膽在媽咪身上尿尿(這是發生過的喔),雖然心裡閃過一絲不好的預感,但我寧可相信是兩個毛小孩在做怪。
一到客廳看到的畫面讓爸拔呆住了,好多水從媽咪的大腿往下流,這幾個月在babyhome努力爬文的直覺告訴我,不妙!是羊水破了,我一面安撫媽咪要她不要緊張,一面慌亂的準備要帶去診所的東西,餘光望了時鐘上的時間10:45,其實心中充滿了緊張與著急卻不敢表現出來,擔心媽咪情緒有太大的波動。
到了產檢的診所向醫生說明經過之後,醫生馬上安排檢查,當醫生和護士從診間出來時,從他們眉頭深鎖的表情爸拔知道事情不妙了。
羊水確定破了,我這裡設備不足,我立刻幫你寫轉診單,你要選擇亞東還是馬偕?爸拔想也沒想直接回答「馬偕」。當時的時間是11:4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