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95.JPG

碩碩~看媽媽忙進忙出就知道我等下要糟了(誤XD)

YVONNE~是有好東西可以吃好嗎

 

 

 

今天幫碩碩準備的是

 

紅蘿蔔泥

做法可參考1030609第五次副食品-紅蘿蔔泥(9M 矯6M11D)

水梨泥

做法可參考1030617第七次副食品-筧菜泥+水梨泥(9M 矯6M19D)

地瓜泥

地瓜是一種鹼性食品,含高纖維素,除可以滑腸通便外

還可中和人體內所累積過多的酸,如吃太多的肉類、蛋、或疲勞引起的酸

此外地瓜中的膠原及粘液多醣類物質,可以預防動脈血管硬化與保持血管彈性

加強多餘膽固醇的排泄作用,是一種好吃又有用的蔬菜。

地瓜味甘、性平,有補中和血、益氣生津、寬腸胃及通便秘的功用

地瓜有豐富的澱粉質及纖維質,且有維生素C、K,是常見的主食之一

但地瓜不可多食,容易產生脹氣及排氣的副作用

 

 

 

這次之所以會一次準備這麼多種食材其實並不是因為YVONNE偷懶

打算一次做好一~二週份的冰磚,只是在嚐試了一些基本食材沒問題後

YVONNE想讓碩碩開始嚐試複合式的食物,以便開始給予 蛋 魚 肉

...等再進一階的食材;當然這樣的份量加上碩碩的食量(不大)

一定會吃超過三天,但這是違背我的理念的(?)所以只要超過三天

這些好吃的泥就會變成EASON的點心啦

(EASON~有人問過我想要嗎)

 

這次的食材是EASON先幫我切的,但水梨切好後發現有碰傷

雖說碰傷沒什麼,但我在製作水梨泥時還是有將它去除哦

IMG_1679.JPG

 

 

YVONNE是使用SPRING(瑞士醫療鋼)鍋做碩碩的副食品

  希望可以把食材營養都鎖在裡面不流失

 (由於鋼材很厚,所以可以不用加水直接燙青菜是沒有問題的)

 

 

 

 

唯地瓜是比較硬且不會出水的食材

飪時要加約半杯量米杯的水下去一起悶才悶的透

且時間會久一些 

但大約小火5分鐘,關火後再悶個3分鐘就可以熟透

 

IMG_1680.JPG

 

熟透的地瓜用筷子一下就可以穿過去

放涼後就可以倒進

CUISINART的攪拌杯打泥

IMG_1683.JPG IMG_1681.JPG

 

軟爛的地瓜一下就打成泥了

IMG_1687.JPG

IMG_1688.JPG

 

 

小條的地瓜打起來的份量

 

IMG_1689.JPG

IMG_1690.JPG

 

 

 

今天總共製作了三種泥(好像米老鼠哦)

IMG_1691.JPG

 

加上上次還有一些的木耳泥一起

IMG_1693.JPG

 

來給碩碩試試吧

 

 

 

EASON上班去了~沒有人可以幫我照相

故~今天仍無餵食秀

 

(所以說好用的工具是製作副食品的好幫手,在沒有人顧小孩的情況下

我可以用不到30分鐘迅速做好這麼多樣的食物)

 

 

 

小袋鼠碗出動~準備餵食

IMG_1697.JPG

 

 

看起來很美味丫~

IMG_1698.JPG

 

 

但碩碩才吃幾口就不要了

想說給碩碩試試我新買的餵食器,換個新朋友看他會不會想要吃多點

IMG_1699.JPG

 

 

結果...今天碩碩是對食物的反應不佳,跟本和餐具一點關系也沒有

(早上喝奶也是沒喝完)

後來想說給他米餅試試~想不到平常超不愛米餅的傢伙

今天竟然吃掉一片(太奇怪勒)

IMG_1700.JPG

 

 

頭一次看他對米餅這麼喜歡

(米餅部份我是給碩碩吃龜田的,納含量比巿售許多品牌低)

IMG_1701.JPG

 

 

吃完一片了~真棒

碩碩不是個愛吃零食的小孩,通常他一天的零食量就是半片量

(但他竟然一口氣吃掉一片...一片也...一片也~)

如果有小饅頭,他也是吃一些就會搖頭拒絕,不會因為好吃就一直吃

PS.這讓我覺得很妙~因為他媽媽我是非常的喜歡零食的人丫~~

IMG_1702.JPG

 

 

吃完了好像在思考手黏黏該怎麼辦

IMG_1703.JPG

 

 

拿水給他~他竟然自己去洗手~真棒棒呢

IMG_1704.JPG

  

PS~可能有麻麻覺得正餐不吃給零食很不好,但因為米餅一包有二片

       小朋友常常吃不完,有些麻麻也會把它泡熱水變米糊餵

       只是我是直接給了米餅,只有型態上的不同,其實本質是相同的

       所以我覺得有時偶一為之沒關係囉

        

     

 

 

今日食譜:

 

紅蘿蔔一條

 

水梨半顆

地瓜一條

 

 

有無過敏反應:

 

(隔天大蹦-正常)

 

 

 

**碗的部份

 

YVONNE是採用:美國品牌Kangovou

 

   (不但好看,且材質為304不鏽鋼,用了比較放心)

 

 

**湯匙的話則是:1.貝親的學習湯匙

                         (前端較軟不會傷害牙齦)

                        2. 美國 boon 嬰兒副食品擠壓式餵食湯匙

                         (方便餵食不易滴落食物泥)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