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3849827871  

爸爸的手是保護,媽媽的手是守護,小乖寶你一定要加油!

 

((文章由EASON發表在時光小屋裡,YVONNE為了完整記錄碩碩才將它貼過來))
 
 
2013年9月11日

 

9/11星期三
天亮了,早上9點多來了一個年輕的女醫師,推著一台超音波儀器進來,這台機器算是我們最熟悉也是最有親切感的了,因為在這段期間我們都是透過它和你見面的。醫生量了量你的頭圍、大腿骨長度,爸拔等不及的問她:羊水量還ok嗎?醫生回答:等等跟你說,過了一、兩分鐘後她說:幾乎沒有羊水了。
爸拔不敢相信我所聽到的,昨天晚上羊水指數不是還有7.1嗎?怎麼短短幾個小時過去就沒了呢?女醫生又說我會轉告主治醫生的,便離開了。
媽咪的堅強終於潰堤了,媽咪哭著問爸拔說:怎麼辦?怎麼羊水沒有了呢?爸拔只好安慰媽咪,沒事,先看看主治醫生怎麼說。後來爸拔找了個藉口去樓下抽煙,看著路上來來往往的行人,我心裡有著一股好大的無助感。
爸拔和媽咪公司最漂亮的亮君阿姨來看你了,在爸拔最無助的時候她來了,除了探望媽咪的狀況,她還當下為你祈禱,希望主能照賜予你恩典,能保全你讓不足月的你身上的器官能夠成長、成熟,好面對接下來會發生的種種狀況,聽到這裡,爸拔再也忍不住了,亮君阿姨為你祈求的也正是爸拔最擔心最害怕的事情,你才28週+6天,真的承受的了提早來到這世界嗎?爸拔是一個很堅強的人,再這種狀況下眼淚止不住的一直往下掉,我跟著亮君阿姨一起誠心的祈禱,希望上帝能原諒爸拔這隻迷途的小羊,能夠保全你這隻小小羊啊,「阿門」。爸拔講的好心虛,好羞愧,好長好長的時間沒有禱告了, 主 祢會原諒我嗎?心裡這樣想著,眼淚也不停不停的往下掉。
下午一點多,主治醫生終於出現了,他對媽咪說:明天就會生了,想想看要選擇自然產還是剖腹產,等等小兒科的醫生會來跟你們解釋,便離開了。不久小兒科的醫生加上護理師一共五位,來向爸拔和媽咪解說早產兒會面臨的種種狀況,呼吸窘迫、腦室出血、心臟動脈閉合不全、細菌感染、腸壞死...等等。每一項聽了都讓人感到無比的害怕,更遑論未來可能有的併發症。最後小兒科主任張醫師要我們放心交給馬偕的小兒科醫療團隊,她說依你現在的週數存活的機會有七到八成。那另外的三成呢?我們該怎麼辦?不行!得請醫生想辦法安胎,主治醫生今天不停的在接生,爸拔拜託護士長,等醫生接生完的空檔讓爸拔擔誤他幾分鐘,好心的阿長體會爸拔的焦急,要爸拔在產房的門口等醫生出來,這樣才能攔住他。產房外也有一位準爸爸在外面等待,不同的是,他的期待大於擔心,而爸拔也很期待你的到來,但是擔心卻大過期待好多好多。
醫生出來了,爸拔向他表明希望能多安一天胎就多安一天的立場,醫生果決的回答爸拔:我建議不要再安胎了,羊水沒了,接下來感染的機會很大,大人和小朋友都會很危險。
到底該選擇自然還是剖腹產呢?爸拔站在路邊猛抽煙邊思考著,一面想著能和誰商量?和奶奶、外婆、媽咪的好姐妹李妮阿姨以及原本產檢醫生的意見後,決定了,剖腹產應該是目前較合適的方式,因為媽咪的心理還沒做好準備,也擔心自然產的產程過長增加你感染的機會,這時候時間是下午的1:50分,爸拔的頭腦好混亂,卻又得趕快作決定,真的好難。
爸拔的妹妹,也就是你的姑姑,陪我去拿了算命先生算的剖腹時辰,時間其實只有一個,就是9/12下午的1點到三點,因為你打了肺泡成熟劑,最快發生作用也得過了9/12的中午才行,其它的幾個時間,算命先生都覺得不是很好,不知道醫生肯不肯配合?我這樣問你的姑姑,這次很幸運的是當天急診負責的主治醫生剛好就是之前幫姑姑接生的醫生,姑姑馬上上網查詢醫生的門診時間,明天下午沒有門診,應該有機會,他現在在看門診,我們去拜託他。爸拔很佩服姑姑的行動力,也感受到姑姑對你的愛,診間的門敲了兩下姑姑便衝進去和醫生請求,醫生最後同意了,但還是不能百分之百的保證會在我們希望的時間為你接生,但至少姑姑為你做了最大的努力。晚上雅如阿姨也打電話來說有請三太子要保佑你和媽咪,讓你們平平安安的,說實話,如果現在撒旦出現在爸拔面前,爸拔也會毫不猶豫的拿自己的靈魂交換你的健康。
爸拔利用晚上的時間回家了一趟,準備了滴雞精、白煮蛋、牛奶、維他命回來醫院跟媽咪說:明天早上6:00就得禁食禁水,把握最後的幾小時能補充多少營養算多少吧!一面對著肚子裡的你說:乖寶你要趕快吸收營養喔!快把吸管換成喝珍珠奶茶的大口徑,媽咪吃下去的要全部吸收喔!我也一邊喝了兩罐咖啡、兩個水煮蛋、一個三明治。這頓宵夜對我們全家人很重要,因為明天有一場硬仗要打。
今天真是最漫長的一天,爸拔怎麼也睡不著,因為醫生說的、書上寫的,早產兒會面臨的問題一直在我腦中浮現。這時無意的翻了聖經詩篇第22章中說:是你叫我出母腹的,我在母懷裡,你就使我有倚靠的心。我自出母胎就被交在你手裡,從我母親生我,你就是我的神。這給了爸拔很大的鼓勵,也許一切自有安排,不見得像想像中這麼壞。
真是想不到,爸拔是早產兒在馬偕醫院出生,36年後你也即將是個早產兒,一樣要在馬偕出生,學弟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